欢迎访问南昌综合保税区
 
园区简介
园区简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园区简介
园区简介

南昌综合保税区总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分为两个片区,高新片区为原南昌出口加工区A区,规划面积0.31平方公里,围网内面积0.285平方公里。空港片区规划面积为1.69平方公里,围网内面积1.63平方公里,位于南昌市北部,紧邻昌北国际机场东南面,地处第18个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腹地,位于京九大通道和沪昆大动脉的结合部,福银高速和昌九快速路在此交汇,区位和交通优势明显。

南昌综合保税区着力于发展电子通信、生物医药、商贸物流和保税服务四大主导产业,重点发展展示贸易、名品折扣、跨境电商、信息服务和检测维修等业态,打造昌九地区的信息产业基地和多业态综合一站式体验式消费中心,打造南昌开放型经济新平台。高新片区已落户富港电子(南昌)有限公司、鑫陇科技(南昌)有限公司、荣晶(南昌)科技有限公司、合顺(南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友联达光电科技(江西)有限公司、南昌欧菲光多媒体新技术有限公司已累计等企业35家,以光电产业制造为主,2016年,高新片区实现进出口总值19亿美元,出口创汇9.6亿美元。按照“网内网外互动、区内区外协同”的理念,为加速“引爆”综保区,南昌综保区空港片区引进了与德智能制造科技园、移动云计算数据中心、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中江保税仓、驰盛现代物流园、国微标准厂房等项目落户。为促使与德公司尽快形成产能,综保区协调与德先期租用国微公司围网内标准厂房进行生产,2016年底已顺利实现小批量出口。同时,南昌综保区还积极与台湾、新加坡、意大利等地的投资商进行了接触和洽谈,初步达成了投资合作的意向。

综合保税区具有开放层次高、优惠政策多、功能齐全的特点。境外货物入区保税,区内货物出境免税;国内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并按规定享受出口退税;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具有支持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保税服务等多种业务功能。

南昌综保区将借助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重点发挥保税功能平台作用,切实围绕承接国际高端产业转移和出口加工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对产业进行全链条布局,科学精准定位全球高端产业、关键核心环节和国际知名企业,打造高端化、国际化的新型园区;同时积极协调海关等口岸部门创新监管模式,推行“一口式”审批服务,努力实现贸易便利化和投资自由化,搭建贸易多元化公共服务平台,打造覆盖开放型经济出入口,服务金融、产业、物流的全生态体系。

南昌综保区将按照“立足综保、服务全省对接自贸”的发展定位,坚持规划建设与招商引资同步进行,在快速推进建设的同时针对综保区产业定位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初步确定以保税制造、保税物流、保税贸易及保税金融增值服务等四大保税产业体系为基础,依托南昌市深厚的产业基础、赣江新区的战略空间优势以及南昌高新区的产业技术支撑,努力将园区打造成“承接和引导国际先进制造业转移的平台,协同全省全市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协同平台和贸易多元化、服务精细化的综合贸易服务平台”的三大平台发展思路。

根据规划,南昌综合保税区将形成

“一心一轴、一环两区”空间结构。

一心:由综合办公、娱乐康体、商业服务设施形成的综保区配套服务中心;

一轴:综保区发展轴,沿综保大街发展商业服务、综合办公、保税服务以及口岸作业等一系列功能,形成综保区重要的横向发展轴带;

一环:沿新昌铁路专线、金山大道、福银高速构建100米左右的生态绿环,形成基础设施廊道;

两区:指海关监管区以及综保配套区。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大街399号 主办:南昌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6726608

赣ICP备17012329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94       赣公网安备号 36012202000149号